正在阅读: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旧貌换新颜 多重升级后每日挂号人数达100余人

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旧貌换新颜 多重升级后每日挂号人数达100余人

2021-11-11 14:23:00

  温州老年病医院与鼎植医生集团学科共建口腔科已三月有余,强强联合之下,口腔科完成了它的“换装升级”。“您好,请问您挂号看什么问题?”门诊接待处,护士接待着一位又一位患者。口腔科负责人表示,原先每日就诊患者不足30人,而学科共建以来,随着诊疗技术的提高,现在口腔门诊每日的挂号人数已经达到了100余人。

                       

             

  环境升级  50㎡小诊室扩容至1000㎡

  走进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候诊区的患者们正坐在椅子上认真观看着电子屏幕上的牙齿科普视频。68岁的王先生是这家医院的老患者了,因为牙齿破损,今天挂了号打算补牙。自学科共建之后,他还是第一次来,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环境好多啦!以前看起来陈旧一些。”

  现在,老年病医院一楼门诊的口腔科已与之前大不相同,原先只有50余平方米的牙科小诊室,已经扩容为上下两层、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口腔科。另外,诊室也由原来的2间,增加到了10余间,而且特别配备有供应室、VIP诊室、种植牙专用的层流手术室等。手术区域设在七楼,主要用于开展种植手术以及口腔疑难手术。明亮的装修一改以往沉闷的就医环境,给患者提供了更舒适的就诊体验。

  技术升级 引入先进疑难种植技术

  温州老年病医院是我市一家老年病专科医院,原先该院的口腔科规模小、诊疗项目少,只能提供基础的洗牙及牙病医治服务,面对缺牙患者,一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将其“拒之门外”。

  为了满足老年患者们越来越大的口腔诊疗需求,在与鼎植医生集团实行学科共建后,医院引入了先进的种植牙技术。鼎植医生集团专注口腔医疗,团队里有众多口腔业界专家,是国内较早从事研究穿颧、穿翼种植技术的医疗团队,不仅获得了技术成果的国家专利授权,甚至能实现无骨种植、即刻种植,缩短患者的缺牙空窗期。基于此,医院特将鼎植的口腔疑难种植、疑难正畸、美学修复、儿童口腔等优势专业引入温州,提升医院口腔科的技术水平,为温州更多的患者带去福音。

  服务升级  口腔专家定期坐诊

  作为在这里就职将近四年的口腔科主治医师,李思思亲眼见证了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的变化,“学科共建之后,我们引进了更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不仅我们医生能学到更多知识和技术,患者也纷纷向我反映‘你们这儿越来越大了,档次越来越高了,服务更精细了。’”

  除了原先配备的2台普通牙椅,科室另外增加了12台进口多功能牙椅。随着“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的入驻,口腔科医疗团队也从2人增加到了20余人,还增加了每周日的种植牙专家门诊,另外,鼎植医生集团每月还派出专家定期坐诊。

  专家简介

  黎强博士

  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特邀专家,鼎植医生集团创始人、总裁,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卫生管理博士,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种植学硕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种植硕士,IACD国际当代牙医生协会院士。

  据悉,本月12-13日、25-26日,黎强博士将再次来温亲诊,为缺牙患者解决口腔疑难种植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